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污水直排问题解决了,河道环境变好了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31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以前,318沿线的餐饮户和农户将餐饮经营污水和生活污水直排进两路河的时候,河道内经常看到漂浮的餐饮垃圾和生活垃圾,排污口因长期排污,残留了大量的因排放餐饮废水产生的馊水,既产生异味又影响整洁。现在,党委、政府通过修建沼气池和化粪池解决直排问题,河道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到河边乘凉的人也多了。”天全县两路口村村民柯贤蓉兴高采烈地说。

天全县两路乡地处川藏线的咽喉地带,场镇沿国道318线分布在两旁,过往的游客、车辆很多,由此伴随着全乡餐饮接待产业的蓬勃发展。当前,两路乡共有餐饮接待点150余个,导致了大量的餐饮污水和生活污水排入两路河,影响了河道的生态环境。今年3月份,省环保督导组在督导天全时,反馈了天全县珍稀鱼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餐饮经营户和一般农户直排污水影响保护区生态环境的问题。对此,天全县委、县政府和两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赓即对保护区内的直排户进行了摸排,同时考虑到农业上有修建沼气池的补贴资金,经过多次会商,最终解决通过修建沼气池和化粪池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涉及直排的餐饮户和一般农户大力支持党委、政府通过修建沼气池和化粪池解决污水直排问题的做法,纷纷表示要通过出资和投工投劳的方式支持排污治理工作。排污治理工作从七月中旬开始启动,修建8口沼气池和22口化粪池,共解决了83户餐饮户和一般农户的直排问题。因为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到7月底便完成了治理工作。

本次直排治理工作仅历时半个月便完成,并且整治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很多群众表示:“保护生态环境,不只是党委、政府的事,也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生活在这里,维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既能为我们营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更能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的绿色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