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国税召开文化艺术行业增值税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7-08-30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全市文化艺术行业增值税管理,8月29日,雅安国税货劳科牵头组织部分县区局召开了文化艺术行业增值税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辖区内文化艺术业纳税人的税源分布和税收管理情况作简单介绍,并就《文化艺术行业增值税管理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完善相关内容,增强了指引的可操作性。

会议就做好该行业税收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行业界定。行业界定准确是做好税收征管的基础,各县区局要按照管理指引中所列的8个细分行业对所辖文化艺术业纳税人进行行业界定清理,避免将其他行业纳税人混入到文化艺术业,导致政策执行错误;二是加强政策宣传。文化艺术行业税收优惠较多、计税方法多样,主管税务机关要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政策执行到位,纳税申报准确;三是强化备案管理。要做好该行业纳税人简易征收和免税项目备案工作,对备案资料要认真审核,确保备案资料完整真实;四是密切部门配合。要加强与旅游、文化、宣传等部门联系,从第三方掌握该行业纳税人信息,对未办理税务登记的要及时跟进管理,防止漏征漏管情况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