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暴雨洪水中 警徽在闪耀(二) ——雨城公安在行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8-30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8日上午,雨城区遭遇了新一轮大暴雨,大量泥沙、枝叶顺山洪倾泻而下,造成河水暴涨、道路塌方中断,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紧急出动,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中。民警和辅警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会同乡镇干部、消防官兵和交通、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营救受困群众、组织群众转移、协助疏导交通……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阻断交通要道

国道318线茶马古道高速路口至多营镇五营村加油站段靠江一侧,滔滔的江水不断上涨;而靠山一侧,汹涌的山洪冲袭而下,公路最低洼处水深近1米左右,国道318线因此中断,大量过往车辆受阻,部分车辆在洪水中熄火。多营派出所全员出动,特巡警大队、消防大队派出警力支援,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抗洪抢险。

不漏掉一个被困群众

“沙坪镇大溪村6组有群众被洪水围困。”

正在沙坪镇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察看灾情、疏通垮塌道路的孔坪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带上救援装备与镇、村干部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沙坪镇大溪村河沟山洪暴发,将一对7旬夫妇居住的房屋围困,两名老人被困在屋里无法脱身,而且水势越来越大,老人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

面对这一紧急情况,民警当机立断,立即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趟过没过小腿的泥水艰难前行100余米到达被困老人房屋。民警为两名老人穿戴上救援装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二位老人撤离到安全地带,配合镇、村干部将两位老人临时安置到大溪村村委会。

迎着险情快速行动

面对一连串险情,各派出所迅速调集警力前往处置,会同消防官兵、乡镇干部及交通、天然气等部门工作人员抢险救援。民警一边向被困群众喊话,要求被困群众不要慌张,一边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及周边良好救援秩序,同时救援行动随之展开。

为了平安继续奋战

大雨渐停,肆虐的洪水逐渐消退。各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迅速投入到维护秩序行动中去,一方面组织警力对各重点部位展开安全隐患排查,第一时间将排查情况上报至当地党委、政府,力争把灾后各类安全隐患降至最低,最大限度地防止和减轻次生灾害;另一方面继续安排警力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受灾区域进行巡逻,继续开展服务群众工作,提醒群众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雨城公安忠诚坚定的步伐,一刻没有停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