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名特邀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8-28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5日,雅安市监察局召开第四届特邀监察员聘任会议,20名特邀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市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第四届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余云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精心准备,确保选聘范围从广。市监察局高度重视特邀监察员选聘工作,制定《雅安市监察局特邀监察员换届聘请工作方案》,坚持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原则,明确聘请依据、聘请原则等六个方面16项具体内容。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采取在《雅安日报》和雅安纪检监察网向社会公开征集人选,以及商请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经信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市级部门组织推荐相结合方式,确定推荐人选,切实提升特邀监察员选聘工作覆盖面。

精心考察,确保人员素质从优。制定《雅安市特邀监察员考察工作方案》,组成3个考察组,分别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深入细致考察。重点听取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并由所在单位纪检部门或上级主管部门出具党风廉政意见,确保考准考实。对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明确反对意见的1名同志取消人选资格。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并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最终确定20名同志作为第四届特邀监察员。20名特邀监察员中,续聘对象2人、公开招聘2人、街道社区代表2人、新闻媒体代表2人、律师行业代表1人、行政机关代表1人、教育卫生系统代表2人、工商联代表1人、无党派代表1人、民主党派代表3人、民营企业代表3人,着力扩大代表覆盖范围。

严格管理,确保队伍建设从严。聘任大会组织全体特邀监察员认真学习了《四川省监察机关特邀监察员管理暂行办法》,对特邀监察员的主要职责、权利义务、组织管理进行了重点强调,明确要求,特邀监察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勤于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实事求是、廉洁自律;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严守各项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认真履职尽责的先锋和模范。会议要求,全体特邀监察员要认真完成第四届特邀监察员2017年工作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市监察局要加强对特邀监察员的绩效考核,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形成相互竞争、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为20名特邀监察员现场颁发了聘任书和工作证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