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多措并举 市水务局快速整改20170819036号信访件交办问题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8-28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20170819036号群众信访举报件“雅安市芦山县近年来河道和生态破坏严重,玉溪河、芦山县干涸,有许多垃圾,主要是从大川到芦山河边为数众多的砂石场及小水电造成的”进入办理处置第八天,市水务局牵头会同芦山县人民政府、芦山县水务、环保、发经、治理办、国土等部门多措并举,整改工作快速推进。

一、玉溪河流域范围内砂石场整顿。芦山县水务、国土部门及玉溪河沿线乡镇每天派专人继续督促流域范围内砂石场加快设施设备拆除、存料转运处理和场地及河道平整工作。到期砂石场清场工作因最近两天连续降雨影响进度,截至8月27日,16个到期砂石场共22个加工点,其中4家砂石场共6个加工点已全面完成,7家砂石场共10个加工点机械设备已拆除完毕并基本运完,河道疏浚抚平、临时附属设施拆除已基本完成,剩余5家砂石场6个加工点加工设备已基本拆除。

二、流域范围内电站清理。芦山县环保局对12家无环评手续的水电站进行调查并对龙门乡辖区内电站开展现场勘验调查。芦山县发经局牵头组织水务、环保等部门对玉溪河流域宝盛乡范围内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工作开展巡查检查,检查的4家水电站均足量下泄生态流量。芦山县水务局对12家未开展水保方案审查的水电站进行了核查,对6家未办理水保方案审查的水电站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5家无水资源论证的水电站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6家未办理行洪论证水电站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家已完成调查拟进行处罚,1家已查处。

三、河道垃圾清理。27日,芦山县治理办继续督促流域内乡镇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对玉溪河河道及沿岸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巡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赓即落实整改,查漏补缺,对重要段面和点位开展系统性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提升河道环境形象。沿河乡镇组织人员30余人次,清理河道垃圾0.5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