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雨城国税创新举措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

来源: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7-08-25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汉源县国税局采取“突出一条主线、改善两个环境、聚焦三点发力”的“123工作法”,强化服务载体和功能建设,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明确目标,突出一条主线。围绕“让纳税人更满意”的纳税服务目标,突出“强化本领、规范服务、抓好宣传”工作主线,对标先进,正视问题,找准差距,细化整改提升工作措施,补齐纳税服务工作“短板”,不断夯实纳税服务工作基础。

二是软硬并重,改善两个环境。优化和改善纳税服务的办公“软环境”和“硬环境”,对涉税计算机、自助办税设备进行定期维护,减少故障发生率,提高纳税服务载体的稳定性。改善“硬环境”,结合本地办税需求,采取“5+4+2”方式科学设置综合服务、发票管理及申报纳税岗,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为纳税人营造“舒适、舒心、舒畅”的“三舒”办税环境。    

三是全面提升,聚焦三点发力。聚焦业务能力。采取“互联网+”模式,把“学与做”有机结合,确保办税窗口人员应知全知、知行统一,增强“单兵作战”能力;聚焦规范服务。加强管理和约束,落实好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等工作制度,做到着装规范、用语礼貌、解答到位、服务热情,同时以税务人的“加法”,做好纳税人的“减法”,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聚焦税惠宣传。建好办税大厅一线阵地,用好纳税人学堂、税企QQ群、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宣传平台,确保纳税人能在第一时间知晓最新税惠政策。

雨城区国税局以“便民春风行动”为契机,从细微入手,结合《纳税服务规范》及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工作实际情况,设计制作“便民服务卡”及“涉税事项告知卡”,规范纳税服务行为,切实方便纳税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