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中心城区公租房工作正有序进行当中 今年首批公租房预计9月底开始分房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8-25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公租房成为市民关注的又一个热点话题,对于城市中低收入人群、外来务工人员或者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公租房的出现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从2014年开始,我市成为全省廉租住房(以下简称: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并轨试点城市,自此,我市对公租房与廉租房进行统一申请、管理。截至目前,我市开工建设公租房共6141套,分配入住共2546套。今年6月20日,市房地产管理局正式启动了2017年雨城区中心城区公租房的申请工作。

2017年雨城区预计分配1700多套公租房

今年首次申请已经结束

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在雨城区预计分配1700多套公租房,主要是为全区低收入(含最低生活保障)和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住房需求,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进行公租房的申请和分配。今年公租房的首次申请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8日,申请人需要填写《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公租房申请表》,并按照申请表的要求提供有关材料,城镇居民由个人申请,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由用人单位集体申请。

另外,按照《雅安市雨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细则》的规定,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应以户为单位提出申请,配偶及未分户的子女应作为共同申请人。

目前 公租房正在进行部门联合审核

据了解,按照《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暂行办法》,公租房的申请审核执行“三审三公示”制度,既办事处初审(办事处可委托社区先行受理申请材料)、部门联合审核、市房管局审批,每次审核后按照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目前,公租房正在进行部门联合审核。

此次雨城区中心城区公租房申请家庭有700多户

据雨城区房管科科长杨则川介绍,此次区本级公租房申请家庭有700多户,数量较大。目前,参加联合审核的各单位正在抓紧审核,在审核过程中,清退了99户不合格的公租房申请,其中,新就业无房职工清退1户,其他清退了98户。部门联合审核结束后,会将符合要求的家庭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通过后报市房管局再进行审批。雨城区房管科科长杨则川提醒市民,对恶意扰乱和侵占公租房资源的申请者会进行清退,对虚报、瞒报情况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申请、骗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查证属实后,将取消其保障对象登记。自取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之日起5年内不再受理该申请人及其共同申请家庭成员住房保障的申请。

今年首批公租房预计9月底开始分房

据了解,今年公租房主要分配在姚桥片区和大兴片区,预计在今年9月底开始分房。市房管局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摇号和分房,在此也提醒市民,切勿相信宣称“确保摇上”或“公租房可售”的行为,以及网络、微信上诱导群众的不实言论和信息。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