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全力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25 1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畅通“诉”的渠道,确保群众监督有广度。通过“一台一报一网”“两微一平台”及时公开群众来信来访邮箱和举报电话,市、县(区)环保局24小时开通12369举报热线,确保接收最广大群众的监督。截至目前,共接到省上转交群众来信来访件109件、已办结107件;今年以来,市本级接到群众来信来访30件,已办结28件;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市环保局办理19件(其中主办18件,协办1件),目前仍在办理中。以“文字+附表”形式全面公开案件办理进展、成效,公开信访案件数量、案件基本情况、承办责任单位、调查核实情况、处理结果等,及时展现全市各级各部门即交即办、定责定人、追责问责的工作动态,确保案件办理按时保质。截至目前,已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我市的信访举报件15批次112件,办理全过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搭建 “说”的平台,确保群众参与有热度。策划制作“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我与环保局长面对面”等系列访谈节目,通过“两微一平台”组织开办“雅安环保在行动”“直击雅安环保现场”等互动话题,通过媒体平台图文直播方式反映环保工作动态,进一步激发群众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在督办核查现场积极走访群众,采取主动“上门议”、集中“专题议”、部门“联合议”等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完善整改措施,确保事件情况全面真实,推动整改工作更接地气、更见实效,先后共走访群众360余人次,收集到整改意见建议60余条。市、县(区)两级组织开展“倡行环保 有你有我”“环保在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320余次,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集中巡讲宣传等方式加强群众交流互动,群众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找准“评”的方向,确保群众满意有高度。建立群众测评、督办督查、综合考评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照单全收、不予否定,对群众反复信访的问题由市领导包案、重点关注,案件受理办结后,信访维稳工作组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问询、实地调查等方式深入问题现场“回头看”“回头访”,由当事群众填写《“举报案件”办结情况测评表》按“满意” “基本满意”“不满意”对案件办理进行测评,对群众 “不满意”“基本满意”的案件返回责任单位重新办理、限时办结再测评,对群众“满意”的及时公开,全面告知。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强化目标导向,案件办理测评结果纳入乡镇街道党建目标考核和干部综合目标考核。截至目前,对已办结的35件和正在办理的77件举报案件开展回访280次,回访率100%,案件办理群众满意率达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