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多措并举力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24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力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一是完善政策环境。201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中共雅安市委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雅委发〔2013〕15号)、《雅安市科技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雅办发〔2015〕25号)、《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雅府发〔2015〕39号)等一系列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4年来,我市共给予26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300万元的资金奖励,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

  二是注重企业培育。每年筛选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动态跟踪企业发展,深入企业针对性地开展培育指导工作,确保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质量。

  三是引导企业转型。近年来,我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中国科技城绵阳科技博览会等对接交流会,及时向企业发布最新的科研成果,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鼓励传统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等加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四是开展宣传培训。每年不定期组织企业参加省科技厅组织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会,帮助企业学习理解新修订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大力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优惠政策,提高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