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生态型农庄主题公园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24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 项目名称

生态型农庄主题公园

二、 建设地址

雨城区

三、建设内容

依托良好的生态郊野环境,结合露营、户外拓展、垂钓、郊野漫步等郊野休闲项目,融入集体跳绳、滚铁环、跳皮筋、跳方、碰拐等传统民间游艺项目,同时开展类似于开心农场种植体验、牧场动物表演等农俗主题体验活动,打造一座特色新颖的生态型农庄主题公园。

四、建设条件

1.区位条件:雨城区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目前唯一的“生态气候城市”。本项目地处碧峰峡镇和上里古镇之间,在雅安周边城市居民日常出游和周末休闲的最佳半径内,同时具有以雅安、西昌为旅游目的地的省外、境外客源的条件,区位优势极为明显。

2.产业基础:项目区内自然生态环境较好,无工业污染,森林覆盖率达57%,有较好的农业发展基础设施条件和群众基础。现雨城区主要以上里古镇、碧峰峡风景区、周公山温泉等旅游资源为主,本项目的建成,将对于丰富旅游内容、扩大旅游领域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3.市场条件:雅安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雨城区是雅安市的中心城区,旅游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项目运作基础较好。2015年,雨城区旅游接待人数768.94万人次,同比增长21.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32亿元,同比增长34%。项目运作基础较好,项目建成后,将更广泛地吸引省内外游客来雅安旅游观光。

五、要素保障

项目区目前水、电、气、通讯等要素均供应正常,能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保障。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本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实现经济收入约5000万元。

2.社会效益:特色主题农庄是顺应城乡消费新趋势而逐渐发展起来的农村新兴产业。它将主题休闲观光旅游活动与体验农耕文化、品味农村优美环境、走近农家生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践证明,作为适应消费结构、产业结构、就业结构和社会结构调整变化的最佳产业结合点,作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它在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七、前期工作

完成项目建议书。

八、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雨城区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28246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