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纪委:问效+督办 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8-23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对群众反映问题中不属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宝兴县纪委开展“群众利益诉求追踪问效”活动,有效化解这一难点。

今年6月下旬,宝兴县明礼乡一村民汪某某向县纪委反映其林权纠纷问题。按工作职责划分,林权纠纷并不属于纪委工作范畴。但面对群众发出的“点球”,宝兴县纪委选择了“接球”,并将该线索列为追踪问效一批群众诉求问题之一。

随后,县纪委常委李雨珂直接到明礼乡督办,要求乡政府认真履职,并在调查核实问题基础上,及时妥善解决汪某某反映的问题。在县纪委追踪问效下,7月19日,在明礼乡政府多次向当事人解释政策和现场调解后,促成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举一反三,明礼乡以此为契机,全面展开摸底排查,主动作为,有效化解了一批遗留问题,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群众举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后,核查进度缓慢,迟迟没有结果,群众不满意,怎么办?

对此,宝兴县纪委从信访举报件中筛选出一批重点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限时办结,作出有效回应。

今年上半年,宝兴县纪委在核查信访线索时,发现硗碛藏族乡咎落村某组组长杨某某在涉农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违反议事决策程序、违规插手工程的问题。县纪委第一时间将该线索移交至硗碛藏族乡纪委调查处理。但在此后一段时间内,硗碛藏族乡纪委办理进度相对缓慢,群众意见较大。

宝兴县纪委即刻将此件纳入重点督办线索,明确要求硗碛藏族乡纪委限时核查。半月过后,硗碛藏族乡纪委对杨某某违反议事规则、违规插手工程的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给予杨某某党内警告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