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整治成效看得见 群众感慨受益多 我市迅速处理环保督察举报信访件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23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2日,我市收到的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信访件共8件,举报内容分别涉及噪声、大气、水、垃圾、土壤等方面。接件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前往信访举报地,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督导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此前接到的举报件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也在持续有力推进。

专项整治依法处置养猪场

在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中,反映荥经县新添乡庙岗村6组居民房屋内建养猪场,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接件后,荥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现场调查核实。经查,新添乡庙岗村6组村民赵某在自家屋内改建了两处约为500平方米左右的养猪场,圈内存栏生猪120头。村民谢某于今年7月初开始小规模养殖生猪,目前存栏数为44头。根据相关条例,赵某和谢某的养猪场均位于居民聚居区200米范围内的禁止养殖区内,应依法予以限期关停。

下一步,荥经县将对此问题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依法对该两户养殖户进行关停或搬迁。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唐小未

已办结举报信访件回访

整改完毕  楼院下水沟不再“打嗝”

8月19日,雨城区西门南路37号大院后院宿舍里,随着榔头锤击,两堵违章建筑墙体轰然倒下。当日,雨城区政府组织住建、城管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西门南路37号大院两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

在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中,反映雨城区西门南路37号大院排水沟堵塞。

接件后,雨城区相关负责人带领整治工作组前往现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督办。

在现场,经过工作组仔细核查了解,雨城区西门南路37号大院住房属雅安监狱辖区内,其底楼一住户私自改变房屋结构,造成排水沟堵塞,污水不能顺利排出,长期未得到解决。在现场根据核实的情况,工作组要求由雅安监狱牵头,住建、城管、公安、西城街道办协助配合,立即拆除院内两处私搭乱建房,对排水沟进行疏通,同时对37号大院集中进行卫生整治。

22日,记者来到现场回访时发现,原来存在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后,宿舍后院变得开阔,水沟变得畅通,整体环境干净。

拆除违章建筑、清理排水沟、清扫大院卫生……西城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加班加点整治环境,在改善社区环境的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整治效果。大院居民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感慨受益多。

雅安日报/北纬网 记者 石雨川

雨污排放得到解决  路面硬化完成施工

市区挺进路199号雨污分流问题圆满解决

市区挺进路199号原雨城区粮食局老宿舍的居民,再也不用为雨污排放发愁了。8月22日,该小区雨水管道正式接入市政管网,雨污分流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在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中,一件反映市区挺进路199号原雨城区粮食局老宿舍旁边,有3家商铺门口的下水管道溢出污水,污染严重。

接件后,雨城区相关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工作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核实调查。工作组人员介绍,由于小区周边商户私搭管道,加上小区管道为临时管道,不堪重负,导致常年积有污水,严重时甚至溢至马路。工作组对小区进行地下管网改造,重新铺设一条雨水管道,将管道口接入市政管网,全面实行雨污分流。同时,市政公司负责对未硬化的路面进行硬化。

22日,记者来到挺进路199号进行回访,看到小区排水管道已经接入市政管网,雨污排放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同时,施工路面已经硬化,道路旁边还放置着“市政施工注意安全”的蓝色警示牌。挺进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路面刚进行硬化,正在养护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