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多举措促进科技创新改革推动全面创新发展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8-21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改革,提升我市科技创新驱动力,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多措并举加速推进全市科技创新改革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对企业搭建创新载体、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予以支持,并积极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营造企业创新发展政策环境,着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30家,2017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将突破100亿元。

二是积极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支持以企业为主体建科技研发平台、进一步做强科技孵化载体、推进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推进园区孵化平台建设,促进创新平台在提升区域性创新能力、吸引科技人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作用,目前我市各类创新平台已达45家,其中国省级22家,市级23家。 

三是努力提升科技项目申报质量。通过强素质、抓储备、抓协调、抓管理、深化科技服务指导,以项目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科技项目工作开展,近三年我市共获得国省级项目资金14390万元,其中1000万以上项目3项,300万以上项目6项,100万以上的项目32项。    

四是深化产学研结合,推动市校(院)、企校深度合作。我市积极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工作,围绕企校(院)合作宣传、信息收集等,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大力开展项目合作、对接,促进成果转化,深化企校(院)深度合作开展。近三年通过校企、院企合作获得省级重大科技成果100万以上项目22项,其他成果转化项目55项,获得省级成果转化的项目数排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