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生态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21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天全县生态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二、项目概况

天全县是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作为天全县农业发展目标。在天全县境内整体打造生态畜产品生产基地。

三、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引资5000万元。在新华、仁义、老场、思经等乡镇,建立林下养鸡、兔、生猪、蜂蜜等绿色畜产品生产基地,配套相关的基础设施。年出栏生猪1万头、林下养鸡出栏30万只、蜂0.5万桶等。

四、建设条件

1.气候环境:天全县气候温和,光照充足,生态条件良好,空气质量达国家Ⅰ级,水质达国家Ⅱ级,远离污染源,土层深厚,土壤肥沃、年平均温度15.3℃。

2.区位交通:项目所在地毗邻318国道线、国道351线,距成都经济圈1小时车程,“十二五”规划中的川藏铁路、建设中的雅康高速公路都将贯穿天全全境,雅康高速、国道351线已建成,有良好的区位条件。

3.技术条件:一是天全县农户具有丰富的种植、养殖实践经验。二是县乡有健全的农业服务体系和中高级农业畜牧技术人员200余人,可为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指导。三是市内有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

五、要素保障

1.原料供给:项目水源地位于天全县青衣江上游,小河乡响水溪村境内,距县城约5km,是天全县城区居民生活用水的主要供应基地。源中水直接饮用,有甘甜清冽之感,素有“二郎山下第一泉”的美称。同时,该水源水温常年动态保持在15-16℃,日供水量在3-6万立方米/日。经检测,该水源水质纯正,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各项指标均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开发潜力巨大。

2.道路情况:国道318线、建设中的川藏铁路(南线)、雅康高速贯彻全境,距成都经济圈一小时车程,距双流国际机场130公里,距青龙场火车站120公里,距乐山港145公里,有良好的交通区位条件,原料及产品运输条件好。     

3.基础设施:天全县可提供建厂用地,水、电、路、电信皆通。

4.物流条件:全县现有货运企业33家,较大规模的物流公司4家,包含普通货运、危险货运和集装箱货运。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预计销售收入3000万元/年。预计4年收回固定资产投入成本,第5开始盈利。

2.社会效益:一是具有推动天全生态畜牧业经济发展,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发展。二是有利于各类物资迅速流通,为天全创造利税,成为新的税收增长点。

七、项目联系人

天全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72227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