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这场座谈 很“燃”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8-21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没想到一场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竟然可以这么‘燃’,还在不经意间学到了很多知识。”一位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党员兴奋地说。

8月14日,一场由省气象局机关党委组织,省统计局机关党委、雅安市气象局参加的座谈,潜移默化中“燃”起了这把党建的热火。

●“三会一课”“火”起来党员教育实起来

“原来开支部会就是学学文件,党员都是带着耳朵来听。有没有更好更新颖也更有效的方式可以让党员真正正正融入到支部这个圈子里来?”荥经局局长张志问道。

“我们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在‘三会一课’中,结合实际利用集体课堂、网络课堂等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保证了党员学习教育全员参与不留死角。”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主任米国旭如是说。

针对“三会一课”制度不规范、无特色等实际问题,省气象局机关党委主任陈玉华说,“基层党组织面临人少任务重的具体问题,可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集体学习引领学、书记党课辅导学、专题讲座集中学等方式,让党员人人上台‘当老师’,变‘一人领学’为‘多人讲学’,让基层党组织‘末梢神经’动起来,把党员学习的自觉性提起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二字,频频出现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章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高塔,起于累土。创新发展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走好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依旧任重而道远,仍需在实践中不断摸索。

●“党员积分管理”带来干事创业好风气

“通过调研,不难发现少数基层党员离合格党员标准还有差距,学习主动意识不足,立足岗位履责不够,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雅安市名山区气象局局长岳世勋问。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想,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考评标准针对性不强。评价党员的标准、条款空洞,缺少部门特性和岗位特点差异细化,对党员日常工作情况缺乏必要的常态监督和指导,造成一些党员奋进的动力不足、争优的意识不强。”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副主任赵小明说。

省气象局机关党办余林军说,“按照结合岗位、贴近实际、正向激励的原则,将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细化成具体内容,并将这些内容进行分解和量化,作为人事部门考核、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长此以往,会在党支部中形成一股比学赶超的正能量,工作氛围说不定因之带动起来,二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气象服务牢牢跟进,从干事看高下,以实绩论英雄。让务实的干部红起来,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以此激励干部职工放开手脚履职尽责,甩开膀子干事创业。”雅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伟谈了自己的看法。

“今天的座谈主题清晰明确,气氛友好,节奏紧凑,大家觉得很过瘾。”活动最后,雅安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阳说:“每位参加的党员都有不同的收获,这些收获在今后会成为我们工作上的指明灯,指导我们将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