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召开2017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8-21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8日,石棉县召开2017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总结了上半年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石棉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剑飞、分管副县长王骞、副县长李平、县政协副主席王万彬到会督导。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农工办、农业局、科技知识产权局、财政局、人社局、人才局等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县长李平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石棉县科协主席杨先才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成绩,找出了差距,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黄果柑、枇杷、核桃、中药材、蔬菜、草科鸡等6个组汇报了上半年科技特派员和驻村产业技术扶贫工作,就如何提升科技特派员和驻村帮扶工作,如何技术创新,抓实筑牢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如何做好特色农业品种选育、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如何开展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如何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和基础性日常工作等展开讨论,就科技特派员人事激励机制建设、组织培养、项目经费保障机制、精准扶贫帮困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反映。结合各自工作,各参会科技特派员进行积极发言。最后,石棉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剑飞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各科技特派员小组要积极传达学习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围绕服务特色农业产业和驻村产业扶贫工作,查找差距,弥补不足,突出打造特色亮点,提升科技服务效能。二是探讨中高山产业发展短板增收难题,探索林下套种短平快项目优化配置,提升贫困村产业技术帮扶水平,形成‘壮大一个支柱,再造一个支柱’氛围,按期实现‘村摘帽、户脱贫’目标任务。三是率先科学规划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解决谁来种,谁来养和品质品牌和供给收益问题,配套落实先进技术,发展新兴产业,学习先进经验,发展错季农业,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四是相关单位、部门要积极默契配合,专题研究解决问题,最大限度为科技特派员队伍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让科技特派员充分挖掘自身科技知识潜能,提高科技服务水平,不断发展壮大石棉县特色地方优势产业,推进脱贫攻坚和农业环保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