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计委快速行动、积极配合处理顺渡村饮用水问题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7-08-18 1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7日市卫计委接到雅安市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信访维稳组《关于交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的函》,(环督雅交(〔2017〕46号),“关于雅安市雨城区对岩镇顺渡江饮用水长期不达标”的举报件,市卫计委主任李志强赓即带领疾控、卫生监督执法等相关部门会同该信访件主办单位市水务局相关人员赶赴现场。

经现场调查,顺渡村的饮用水主要由顺渡供水站提供,该供水站水源为青衣江江水,采用泵站扬水方式。由于顺渡供水站净水设施简易,青衣江江水浑浊度较大时净水效果较差,供水水质得不到保障。调查结束后,市水务局、市卫计委、雨城区政府、雨城区水务局、雨城区卫计局、对岩镇政府及顺渡村村组干部等相关人员进行了会商。会议议定对顺渡供水站增设消毒设施,保障水质安全,同时由雨城区政府负责统筹协调市供排水公司城市管网延伸工程事宜,彻底解决顺渡村群众饮用水问题。

协调会上,李志强主任就顺渡村饮用水问题针对卫计部门的职责作了以下安排:一是疾控部门立即对顺渡村供水站水质进行采样,做好供水站水质消毒指导和定期检测工作;二是在市水务局、雨城区政府处理顺渡村饮水问题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部门要做好水质消毒检测的跟踪监督工作;三是卫计部门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向市水务局报送监督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