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7月雅安市(CPI)继续走低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8-18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份,雅安(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涨幅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控制在2%以内。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表现为“六涨二降”格局:其中衣着类价格上涨2.2%、涨幅环比持平;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5.5%、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医疗保健类上涨3.7%、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1%,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7%、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上涨2.7%、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二降”分别表现为: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1.0%、,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6%,降幅环比持平。

7月份大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涨幅都有所收窄,受到学校暑期长假影响,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在本月回落最为明显,在半年来持续走高的基础上出现两月连降。进入汛期以来,全国不同省份以及雅安市辖区内频繁出现山洪、地震、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从而影响了娱乐交通业和旅游业的消费,但是对雅安的物价影响不太明显,尤其表现为居家生活必需的食品类,其中粮食、鲜菜、鲜果和畜肉类价格近期以来表现相对稳定,并无太大波动。蔬菜、鲜果类在上月涨幅较大的情况下本月出现急刹车,回落幅度较大。汛期对旅游业和交通运输业带来冲击较大,制约了文化娱乐和交通通信类价格涨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