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宣传部长刘全胜调研督查我市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7-08-17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到我市医疗卫生单位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调研督查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市卫计委主任李志强等陪同督查。

刘全胜首先调研了市人民医院第二院区、第三院区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现场查看了这几家医院的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医疗废水处置间,分别听取了各医院负责人对医院环保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医疗废物废水管理制度及措施建立、业务培训、转运台账、处置、暂存间的管理及污水处理等进行了现场督查。

刘全胜充分肯定了我市卫计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工作成绩,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他强调:一是要克服麻痹心理,强化防患意识,增强环保责任感、紧迫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站在维护政令畅通、履职尽责的高度,站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高度,时刻绷紧保护环境这根弦。二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规定,细化完善医疗废物管理的分类收集、管理登记、暂时贮存、内部转运、集中处置、人员培训和职业安全防护等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医疗废物及时处理,确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各环节无缝衔接。三是要确保环保工作万无一失,取得实效。环保工作虽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必须无条件、无理由配合环保督查,做好环保各项工作,而且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接下来,刘全胜来到位于凤鸣乡的雅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听取了市卫计委主任李志强介绍我市各县区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实地查看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现场,深入了解了医疗废物处置流程,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登记情况,医疗污水的处置情况。刘全胜指出,医疗废物处理单位要革新技术工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规范集中处置流程,提高处置工作效能,确保医疗废物从产生到处置全程无害化。

最后,刘全胜就今天的环保调研督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医疗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置事关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领导,确保规范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盯住落实,配强卫生监督力量;三是要在实践中认真总结经验,把有效的做法、制度固定下来,形成一套职责明确、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