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现代农业产业(茶叶)发展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17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荥经县现代农业产业(茶叶)发展项目

二、建设地址

荥经县民建彝族乡、烈士乡、荥河乡、花滩镇、天凤乡、泗坪乡、新庙乡、安靖乡、宝峰彝族乡、新添乡等10个乡镇

三、建设内容

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在上述乡镇建设内容包括:1.新建2万亩茶叶基地,包含基础设施建设、茶苗栽植与管护、绿色防控建设、千亩标准示范园建设、生态有机农业建设、产业化经营体系建设等;2.对3万亩茶园提升改造,包含修复排灌堰渠、蓄水池、粪池、机耕道、田间作业道等基础设施和茶园管护,绿色防控建设等。3.新建综合茶叶加工厂一座,占地30亩。

四、建设条件

1.生态条件:荥经县主要茶产区海拔在800-1200米,年均温度在15℃左右,年降雨量1200余毫米,全县土壤主要有黄壤土,紫色土,棕色森林土,依海拔高低分布明显,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高,PH值5—6.5,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是高山茶生产的最适宜区之一,而且茶区污染和病虫害都很少,是生产无公害茶叶较为理想的地区,绿色食品茶、有机茶发展空间大,并且适宜茶叶种植的土地面积达9万亩,具有较大的栽种面积。

2.茶叶品质:荥经茶叶始种于西汉,盛于唐朝,名于清代,荥经茶叶富含茶多酚、氨基酸、维生素等物质,加之荥经茶叶具有香浓、味纯、耐泡、无污染的内在品质,奠定了生产优质茶叶的坚实基础,荥经茶叶在各类茶叶评比中多次获奖。

五、要素保障

1.基础设施:项目所在地路况良好、交通便捷;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取水方便;项目所在地电力接入方便,电力完全有保障。

2.技术保障:我县将积极与四川农业大学等院校对接,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落实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加强技术服务。

六、投资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茶叶鲜叶5000吨,年产值2.8亿元,净利润达0.4亿元,投资回收期5年。通过项目的实施,能集中连片建设茶叶产业基地,壮大茶叶产业规模,既能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可解决就业600人以上,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又能解决荒山荒坡,减少水土流失,有助生态环境的改善。

七、前期工作

编制完成了项目初步实施方案,待全县灾后茶叶产业发展规划及具体实施方案编制完成后,再进一步进行调整与完善。

八、项目联系方式

荥经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7627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