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专家解读讲座(川西片区)顺利召开

来源:文体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7-08-17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6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厅主办、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专家解读讲座(川西片区)在红珠宾馆隆重举行,来自乐山、甘孜、雅安各县(区)的非遗管理干部、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计14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四川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黄玉梅、市文体广新局王华局长出席并讲话。

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的李锦教授,针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形成的过程、背景及具体内容,结合非遗保护、保存的实际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明确了非遗的保护单位和传承人的职责、义务,强调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保存措施及合理利用。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给非遗工作者、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普及了非遗知识,明确了各自职责、义务,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作为非遗工作者和传承人要坚定做好非遗保护工作的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创新思路,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非遗项目采取不同的保存、保护措施,为非遗的长久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