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科学制定措施·分步骤限期整改——兰开驰前往雨城区督导畜禽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8-15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4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深入雨城区碧峰峡镇对昊名生猪养殖场进行查看,并与养殖户进行了交流。雅安市政府秘书长李春模、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赵赋良、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水务局及雨城区相关部门陪同督导。

目前昊名生猪养殖场已完成排污口封堵,正在进行雨污分流设施建设。兰市长经过查看,指出该养殖场选址不科学,建设不达标等问题,希望养殖户能够理解环保工作,积极配合,进行整改。

兰市长指出,雨城区要因地制宜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一户一策,分类整治。一是对规模下养殖户,要支持发展规范养殖,不具备养殖条件的整改后再进行养殖;二是对有养殖需求的规模化养殖户要另行选址规划,积极引导发展集中养殖和规范养殖,坚持标准化建设,开展生态循环养殖,有效解决农村面源污染。碧峰峡镇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本辖区内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要举一反三,开展彻底整治。在现有基数上,杜绝增量,逐步减量,确保3个月内整改完毕;二是要组织周边群众开会,告知处理意见、整改方案;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所有整改措施必须达标。

兰市长强调,养殖业是百姓生活的基本需求。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既大力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也要发展养殖业,做到环保与发展兼顾。发展集中规范养殖,对养殖废弃物进行集中生态化处理,实现生态综合利用,实现生物无害化养殖。

随后,市农业局副局长曾林要求昊名生猪养殖场对照8月12日下达的整改通知书抓紧整改,及时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