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医保局局长李宗伟参加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8-15 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4月26日,雅安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李宗伟参加雅安市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四川在线记者关于雅安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能否实现即时结算的问题。

自2016年起,我市已经将城镇居民、城镇职工医保结算系统并入四川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目前雅安市已有20家医院加入了这一结算平台,联网医院数量居全省第3名,省内市外参保人员到我市任何一个县区就医都可凭社会保障卡实现即时结算,非常方便。同时我市的参保人也可以凭社保卡在全省各市州360多家联网医院“漫游”就医并实现即时结算。我市作为四川省第三批接入国家平台的市(州),正按人社部“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要求,加快推进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工作。目前,全市医保系统已完成本地信息系统整改,雅安市人民医院已完成医院信息系统接口整改,下一步,在按照省上的统一安排进行定点医院接入异地就医国家平台测试后,我市医保业务系统及市人民医院即可正式接入国家平台,届时,包括您的亲戚在内的符合转诊条件的所有雅安市参保人员均可实现通过国家结算平台在全国联网医院就医凭社保卡即时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