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康藏茶魂》在我市开机 讲述雅安茶马古道传奇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10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8日,由著名导演张中一和雅安本土编剧杨绍淮倾力打造,富大龙、傅晶等明星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康藏茶魂》在我市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当天上午,我市相关部门、相关企业、新闻媒体等和该剧主创团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开机仪式。随着嘉宾和主创团队揭开摄像机的“红盖头”,《康藏茶魂》的拍摄工作正式开启。

《康藏茶魂》是一部具有史诗般历史韵味,又充满川西地域风情的年代剧。该剧是以茶为载体,以横断面的方式,展现出了种茶人、做茶人、茶商、背夫、藏商、土匪乃至企图阴谋分裂西藏的外部势力和蜂起的地方军阀等不同层面的人物,以浓郁的笔触勾勒出了民国初年至上世纪三十年代间风云变幻、潮起潮落的历史画卷,反映了1300余年来藏汉两地由茶结成的血脉关系。

该剧设定背景为民国初年,通过汉族茶商程子君、吴玉珠、藏商多吉、打箭炉的锅庄阿佳央金等一群正面人物形象,展示了一群砥砺前行的人为维护国家利益、领土完整、民族团结而做出的努力,吟唱出了一首爱国主义的颂歌。

该剧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题材独特厚重;二是影视剧的结构从多视角多领域角度,打破电视剧一贯的线性结构,编织成多点多线交织而成的网状结构,在结构上具有较大突破;三是剧作者的生活根基深厚,对当年川西地区的各个阶层、四川边茶的文化历史、茶马古道上茶商和背夫们的生活情态有深入的洞察了解,因此剧中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非常接地气,人物个性鲜活丰满、历史感强,传递信息量大,令人耳目一新。

总导演张中一介绍,拍摄将持续约3个月,今年11月左右进入后期制作,预计明年春节后有望与观众见面。

开机仪式后,该剧拟选择我市境内的碧峰峡、金凤寺、望鱼古镇、蒙顶山、宝兴大峡谷、荥经姜家大院、芦山铁索桥、汉源羊圈门茶马古道和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的康定等地进行拍摄。

川藏兵站部政委翟风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市政协副主席杨力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记者 黄伟

信息来源:北纬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