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科技项目《香猪扶贫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8-15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1日,雨城区科技知识产权局、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所、雅安市雨城区福祥种猪场一行到合江镇张山村对11户贫困户提供香猪商品猪40余头,同时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疫苗、消毒药水和部分饲料原料等。此举旨在助推精准扶贫,协助贫困户实际生产中的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等。

通过省科技扶贫项目为支撑,依靠科学技术,“六个精准”以及“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四统一保”的香猪精准扶贫模式,以福祥种猪场为扶贫项目主体,以四川农业大学技术团队为依托,合作社为纽带,以贫困户为生产基地,建立扶贫前、扶贫中、扶贫后全过程综合服务。贫困户和农户为养猪合作社的社员,公司通过合作社与贫困户等养殖户(场)签订香猪养殖协议,向他们提供优良的母猪、饲料配制技术、用药指南及相关配套技术,对生产的全过程进行指导,育肥后由公司统一保价回收,确保贫困户的养殖收益。

该项目的建立将达到落实香猪扶贫示范村1个,精准扶贫10户贫困户,40人以上,年生产香猪400头,年销售收入64万元,贫困户年增收8000-9500元;辐射带动周边贫困户及养殖农户约10户,出栏生猪800头,销售收入1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