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研判问题 管控风险 采取措施 确保安全——市农业局召开2017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会商会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8-15 0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8月9日,市农业局在视频会议,召开2017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会商会。市农业局安监科、检测中心、农业执法支队、动物检疫执法支队、渔政管理站、植检站、畜牧中心负责同志,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和安监股(科)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

会上,市检测中心主任郎红向大会通报了2017年我市上半年例行监测、监督抽检、专项监测的结果,分析了形成的原因,针对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结合本县区抽检结果和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发言。市农业执法支队、动物卫生执法支队、渔政管理站、植检站、畜牧中心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传达了2017年全市质量强市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2017年上半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就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农业投入品的监管。规范农资经营主体的经营,建立健全销售台账。开展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二是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以巩固提升“全国绿色有机示范区”为抓手,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鼓励使用绿色防控手段,走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三是进一步加强农业品牌建设。以“三品一标”为主,大力发展绿色食品,有条件发展有机食品,努力实现农业行业品牌、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同步发展,同频共振。四是进一步加强监测检验工作。加快推进县级检测站建设,提高县级检测能力。加大对乡镇快速检测的技术、人员、经费支持,保障乡镇的检测工作正常化开展。五是严格执法,检打联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结合抽检结果,各职能部门加大协调配合力度,严厉处罚违法经营者。六是加大培训宣传力度。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淡薄、不清楚农资使用新规定等问题,加大对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的培训,让他们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通过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手段,及时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让全社会关心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七是统筹协调、各方配合、多管齐下,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