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及加工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14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及加工项目

二、项目概况

依托天全县丰富的中药材资源,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建设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基地及中药材加工项目。

三、建设内容

项目拟投资10000万元,建设15000亩中药材种植标准化基地及中药材深加工生产线,其中:建标准化厂房、库房、办公楼、设备购置、安装等7000万元,流动资金1000万元,中药材基地标准化建设及技术指导费2000万元。

四、建设条件

1.区位交通:天全县位于四川盆地西缘,雅安市西部偏北,二郎山东麓,前临成渝经济辐射圈,背靠“三州”两个扇面,国道318线、建设中的川藏铁路(南线)、雅康高速贯彻全境,距成都经济圈一小时车程,距双流国际机场130公里,距青龙场火车站120公里,距乐山港145公里,有良好的区位条件。

2.资源优势:天全县生态优越,环境优美,属于温湿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境内四季温暖,雨量充沛,适合川牛膝、重楼、天麻、黄精等中药材生长。目前,我县境内已建成川牛膝、天麻、重楼、黄精等中药材种植基地数千亩。主要分布在两路、紫石、小河、思经、鱼泉等乡镇。

3.产业现状:已引进四川同善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进行中药材种植生产及加工项目的建设,建设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及加工厂房。同时与川农大和省中药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和企业合作,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和信息服务体系,建立了“公司+科研院所+农户+基地”的现代农业运行机制,能有效促进中药材产业的进一步有序发展。

五、要素保障

1.基础设施:项目选址在天全县工业集中区,邻近国道318线。项目所在地天全县工业集中区内水、电、气、通讯、光纤等设施完备。

2.道路保障:天全县境内15个乡镇水泥路面已全面贯通,原料及产品运输非常方便。

3.电力保障:天全县水电资源充足,全县水力理论蕴藏量114万千瓦,目前全县水电总装机量达46.18万千瓦。全县现有投运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5座。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项目达产后,年产值约2000万元,按15%利润率计算,年利润可达3000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

2.社会效益:该项目能进一步推动天全中药材种植的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同时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城镇待业人员和下岗工人就业,实现经济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七、项目联系

天全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   0835-72227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