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积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8-14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着力推进我市2017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近日,市发改委印发了《雅安市2017年医疗服务价格工作推进方案》,并成立了医疗服务价格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了当前我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主要任务及推进措施。

一是推动医疗服务价格结构性调整。将2004年以来我市陆续补充新增的400多个医疗服务项目进行分类汇总,对其中包含的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检验等项目价格按一定比例下浮后,经测算腾出的费用空间用于调增其中的诊疗、护理、手术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技术难度和风险程度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此举将有效疏解我市医疗服务价格结构性矛盾。

二是加快推进按病种收费改革。卫计部门牵头组织病种遴选和费用数据统计工作,医保部门经审核医院报送数据结合按病种付费支付方式改革需要提出病种收费价格建议,发改部门按照国家、省、市按病种收费相关政策合理确定按病种收费最高限价标准。各部门综合施力、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力保2017年底前,我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实行按病种收费的病种总数不得少于100个。

三是坚持促进中医传承创新和发挥中医特色优势的基本原则,实行差别化的中医药价格扶持政策;结合我市精神病医院发展现状,合理调整部分精神病专科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