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纪委召开专项行动联席会为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再添一把火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8-11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召开联席会议督促工作落实。2017年8月10日,雅安市纪委召开全市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联席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来雅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市纪委在家领导、各县(区)纪委书记、飞地园区(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市级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项行动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余云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建立工作机制助推专项整治。6月23日全市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牵头细化分解任务,建立专项行动周例会、月联席会、月督查、月案件通报等制度,定期总结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专项行动中的重大事项进行研究。截至目前,已召开周例会5次,月联席会2次。组建4个督导组深入县(区)和市级牵头部门每月开展专项督导,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认真履职尽责。截至目前,已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导1次,延伸抽查乡镇和县(区)部门32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个。市县同步公开通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批次23件63人。

“六个要实”开出解决问题“药方”。针对专项行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六个要实”工作要求。一是领会精神要实。全面深入领会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以及王雁飞同志来雅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扭住“问题、问责”两个关键,突出乡镇、县级部门两个重点,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二是工作谋划要实。聚焦“136”专项行动,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重在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能够具体落实。三是敢于担当要实。着力解决发现问题少、移送线索少、逗硬问责少、通报曝光少“四少”问题,进一步强化督察督办,积极收集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定人、定责、定时进行整改。四是抓深抓细要实。县(区)要重点做好“两个发动”,统筹协调做好环保督察工作,不能讲条件、不能讲主观原因,不折不扣抓好工作任务落实。五是总结提炼要实。将专项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进一步深化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成效。六是宣传造势要实。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手段,以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专项行动成效传递到基层末梢,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