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蒙阳镇东大街旧城改造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07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东大街旧城改造项目

二、建设地址

蒙阳镇老东街

三、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铺底流动资金5000万元。

主要包括:旧城的拆迁和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等。

四、建设条件

1.市场潜力:老东街是名山早期最繁华的地段之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老房屋年久失修,基础设施条件落后,人气逐渐消退,但该地段仍然是名山的黄金地段,地理位置相当重要。

2.区位交通:名山区距雅安17公里(高速公路),有成雅高速、成温邛高速、雅西高速相连接,是进藏的咽喉要塞,为川西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昆高速(G5)、国道108线、318线贯穿全境,是成都至攀西旅游线路必经之地,京昆高速(G5)在名山区设置有重要出入口,而该地段处于名山城区的入口处,交通、地理位置都非常好。

3.政策优势:此次打造的地段在名山属于真正的旧城(棚户区),在名山区委政府的工作中该地段的改造势在必行,因此政策方面会有很大优惠。而且该区域的房屋都是七八十年代的房屋,拆迁补偿面积不多,加之该区域有一定的公产房屋,因此成本相对就不高。

4.群众意愿强烈:在前期的摸底调查工作中,群众的改造意愿都相当高,而且他们还专门成立了自管会对前期的群众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调查、讲解和分析。

五、要素保障

此次改造的区域基础设施条件优越,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城市发展具有一定的基础。供水、供电、供气、道路、通信等条件良好,人力资源丰富。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本项目按规划实施后可增加大量的面积(包括商品房和商业用房),根据区域优势和地理优势,短期内即可收回投资并带来可观的收益。

2.社会效益: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带动老东街的发展和提升,极大的改善该区域内的群众住房和生活条件,同时也极大地改变名山的面貌。

七、前期工作

前期在自管委的努力和配合下,已经开展了群众意愿调查,结果显示95%以上的群众都积极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同时区委政府也将此项纳入政府的重要工作。

八、项目联系

李晓涛 18981620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