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两企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工厂名单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7-08-04 16: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入选2017年第一批绿色工厂名单进行了公示,我市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是省内入选绿色工厂企业最多的市(州)。

近年来,雅安市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推行绿色制造,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绿色转型发展,促进工业健康平稳增长。一是坚持环保底线思维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坚持绿色发展推进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意见》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坚持走“绿而美、绿变金”的特色发展道路。二是坚持产业转型发展不懈怠。制定《构建绿色工业体系推进发展振兴实施方案》,以清洁能源、新材料、机械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四大骨干产业为重点,大力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加快实现传统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发展。今年以来,共实施技改项目185个,通过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2个(其中国家级1个)。三是坚持淘汰落后产能不放松。严把行业准入关,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淘汰水泥、有色、纺织等69户工业企业的落后产能,退出产能120.5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