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茅河乡“3.28”民俗节功能区建设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02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茅河乡“3.28”民俗节功能区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址

名山区茅河乡

三、建设内容

本项目依托“3.28”茅河乡传统民俗文化节对本地和周边的人文、经济影响力,筹建以商品展销区、文化活动区、餐饮小吃区、休闲品茗区等具备各项消费体验的茅河乡民俗功能区。总投资1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0万元。

主要包括:预估土地征用面积380m*180m=68400㎡,预计土地征用投入资金4000万元,功能区建筑、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建设投入4500万元,电力系统、供排水站及管网及辅助生产工程等500万元。

四、建设条件

1.市场潜力:“3.28”传统会节期间,茅河乡日均流动人口达到10万以上,各项消费达到日均1000-2000万元,每年会节活动时间为7-10天,累计消费金额能达1-2亿元;茅河乡被誉为“水韵茶乡、茅河古镇”,依托茶叶、苗木产业和丰富的水资源,大力打造乡村旅游,为此民俗功能区以旅游房产开发形式进行建设包装,打造商、住、游、玩、吃的多功能特色小区。

2.区位交通:茅河乡位于雅安市名山区东北部,东去成都90公里,西到雅安40公里,素有“雅安东大门”之称。全乡幅员面积19.3平方公里,辖茅河、白鹤、临溪、龙兴、香水、万山6个行政村、1个社区。境内交通便捷,南连成雅高速,北接108国道,治成路贯穿全境。

五、要素保障

1.场址条件:本项目选址在茅河乡场镇周边,场地要求相对比邻河道、平坦、开阔。

2.供水保障:临溪河水资源丰富,项目建设靠近河道,取水方便,用水有保障。生活饮用水来源于名山区供水公司。

3.电力保障:农网220伏照明电。

4.天然气管线已通输全乡。

5.通信覆盖率100%。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本项目以BOT模式实施,房屋和门店建筑面积可达4-6万平方米,采用售租形式收回成本,按本地房屋和门店行情,能达到1.2-1.5亿元产值;并可常年收取一定的市场管理服务费用。

2.社会效益:通过项目的建设实施能有效促进“3.28”会节期间规范管理和活动秩序;有效促进会节经济的健康和繁荣;有效促进传统会节的创新和提升;有效促进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和优化;有效促进农产品交易的快捷和便利;有效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和创收。

七、前期工作

上报审批、技术、人才、基础建设等。

八、项目联系方式

李晓涛 189816209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