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区联合开展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保通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8-02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雅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汛期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同时也为进一步检验公路应急抢险预案,有效增强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28日上午,市公路局、区养路段、区路政联合开展了2017年雨城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应急抢险保通演练,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永强到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了国道G108线K2390+500(小地名:大岩上)坍塌4500立方米,造成道路交通中断,K2401+200(小地名:观化场东口)坍塌5500立方米,路基垮塌55m,道路中断;K2395+935龙门溪桥受损严重受损,导致交通中断,沿途滞留车辆多,急需抢通保畅。针对这一紧急情境,区公路养护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抢险人员16人、装载机1台,运输车辆1辆,洒水车1台,并联合市公路局调配的3台装载机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

本次演练,公路系统充分发挥了资源整合、力量联合、协作契合的优势,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分设了综合协调组、现场处置组,顺利实施了应急指挥、工程抢险、交通管制三个阶段的演练任务,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了路面应急抢险清障工作。

演练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永强作了演练总结,指出本次演练达到了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应急处置中应注意的问题,要求下一步要完善预案,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