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展示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8-02 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来源:雅安日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全市民营经济发展风生水起,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先进企业,他们为全市民营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动员各方力量,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我市严格评选出了一批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

【全市优秀民营企业表彰名单】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  四川吉祥茶叶有限公司  四川青江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蒙顶酒业有限公司  雅安市名山区运发物流有限公司  四川鸿林建设有限公司  四川永丰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汉源化工总厂  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石棉华瑞电子有限公司  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全欣妙酒庄有限公司 芦山华美包纱有限公司  芦山通达纺织有限公司  四川邦源科技有限公司  宝兴县熊猫家园民俗文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四川省宝兴县灵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吉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

【优秀企业展示】

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中国民用爆破器材生产制造、工程爆破和矿山一体化服务的专业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爆产业集团。

公司主营工业炸药、民用爆破器材、表面活性剂、纸箱生产及销售;危险货物运输(1-5类、9类)、炸药现场混装服务,工程爆破技术服务,咨询服务;氢氧化锂、碳酸锂等锂系列产品、其他化工产品(危险品除外)、机电产品销售;机电设备安装;新材料、新能源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投资及经营;进出口业务等。

截至2016年底,公司共拥有专利175个。2015年,公司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顺利通过复审,在1098家国家级技术中心排名第39位。

2013年获评“四川省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获评“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四川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2015年“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安全示范企业”。

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3年,如今时隔13余年已成长为区域范围内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民营企业。

公司坚持做高原物流的发展定位。在发展的过程中,顺利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实现了公司多元化发展的格局。

公司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及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体制创新等方面成效显著,通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示范作用。

2012年被省物流办评定为“四川省重点物流联系企业”;2012年被省政府名牌办评定为“四川名牌”;2013年被中物联评定为“4A级综合服务型现代物流企业”;2013年至今被省工商局评定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4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定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四川吉祥茶业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集茶叶基地建设、产品研发、生产加工、贸易为一体的国家边销茶定点生产企业,国家边销茶储备单位,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吉祥牌”注册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先后获得以下荣誉:“全国3A级信用企业”、“全国供销总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四川省农业划重点龙头企业”和全省“两个劳动”先进企业、“四川名牌产品”、“雅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茶业发展示范企业”。2007年“吉祥牌”注册商标获得“四川省著名商标”称号;获得四川省经信委“2007年度四川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获得四川省经信委“2010年度四川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

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积极解决社会就业,现有员工80人,80%为当地农村劳动力,其中有5名残疾人。三十多年来,企业先后解决上百余残疾人和特困户就业。

四川青江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以生产销售螺旋榨油机等植物油料加工机械及配件为主营业务,是国内知名的榨油机械生产企业、农用螺旋榨油机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企业生产的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并以其优质的质量和性能深受国内外用户的喜爱。企业“青江”注册商标还荣获了“四川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

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先后荣获“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先进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先进企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AAA级信用企业”、“国家二级计量单位”、“四川省质量信誉AAA级企业”、“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会之家”、“四川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试点企业”、“雅安市第一批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等殊荣。

在《2015年中国榨油机十大品牌企业排名》中,“青江”品牌位列榜首。

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集茶园管理、茶叶加工、销售、科研、茶旅融合为一体的创新型民营企业,茶叶年加工能力达1300多吨;年销售收入2亿多元。公司连续多年居全市同行业名优茶产销量第一,连年销售率都保持在98%以上。

公司茶叶基地是名山区最大的安全高效茶叶生产基地,并列为雅安市和名山区安全高效茶叶生产基地示范片,也是四川省农业厅的技术创新项目之一。目前基地茶园总面积达25000亩,其中核心基地面积8500多亩,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茶农”的运作模式,带动茶农2200多户。

2014年跃华牌茶叶被评为“四川名牌产品”;2015年10月荣获“2015年度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称号;2016年11月获得“四川省第八批农业产业化经营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16年获得“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多项荣誉。

四川蒙顶酒业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白酒生产、销售、食用酒精、酿酒原料购销。

2000年4月国营企业改制,由自然人发起,成立四川蒙顶酒业有限公司。

2014年3月,公司与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订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2015年2月,公司经北京东方纵横认证中心认证,通过了HASP管理体系认证,同年5月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15年7月公司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蒙顶酒”获准使用“中国白酒金三角(川酒)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2016年9月被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授予“养生山庄”的荣誉称号。根据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商资本)带动脱贫攻坚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公司被评为第八批“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雅安市名山区运发物流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货物专用运输(自卸运输)、普通货运、货运代理、货运配载服务,水泥、钢材销售。

公司获得以下荣誉:2008年四川省‘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2013年“国家AA级物流企业”、2013年在“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中被评为“先进集体”、“四川省2013年重点物流项目单位”、“2013年地方年度纳税大户企业”、“2013年地方运管年度先进企业”;2014年“四川省物流行业50强企业”、2014年“IOS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企业”、2014年“雅安市瀑电移民外迁运输先进单位”、“2014年地方特殊贡献企业”;2015年“四川省物流业重点联系单位”、2015年“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5年雅安市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2015年雅安市道路运输理会理事单位”;2016年成为四川交投物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2013-2016年“峨胜水泥优秀经销商”。

四川鸿林建设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三十年以来,依靠科技进步、强化管理,坚持走质量兴业之路,完成了一大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公司先后获得了四川省建筑业最高奖“天府杯”优质工程奖、“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四川省建筑业优秀工程企业”、“雅安市诚信守法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其自主开发的鸿林新城工程更是被评为四川省优质结构工程、四川省文明施工工地、雅安市城市建筑观摩工程。

近年来,根据社会发展趋势,公司积极走多元发展道路,投资2亿元,新建了集真石漆、钢结构、难燃铝塑料、塑钢门窗、商混、预制构件、机械租赁及五金配件、实木家具等生产、加工、销售、安装为一体的综合性建材基地及配合旅游开发的七星园酒店,新建多元化项目将于2017年6月后陆续投产。所有建设项目均以绿色环保无污染为宗旨,为创百年鸿林品牌奠定基础。

四川永丰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3日,其前身为“汉源县永丰和食品厂”,2015年通过增资扩股,成立四川永丰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厂投产,总投资超4000万元,厂区占地面积20000余平方米。公司2015年资产总额4200万元,2015年产值达2096万元,纳税13万元。

公司是一家以农业技术推广服务;茶叶、水果、蔬菜、花椒种植、销售;调味料(调味油)生产销售为主的食品产出企业。企业传承制椒传统工艺,最大限度保留了汉源花椒的独特品质,其生产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同行的一致认可,被当地政府推荐为表现汉源花椒特点的特色产品。

公司于2016年初被评为“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目前拥有5项专利证书。

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锌焙砂、硫酸、粗锌、精锌、次氧化锌、吹制锌粉生产销售;有色金属废渣综合回收利用及副产品销售;硫精砂、硫铁矿脱硫制酸余热综合利用;电解锌生产销售;建筑材料矿产品等。现建有8.3平方米硫精粉吹制锌粉厂及氧化锌电解锌厂、有价金属综合回收利用厂、回转窑有色金属废渣综合利用厂。2015年资产总额4亿6000万元,2015年产值达5096万元,2016年纳税2203万元。

公司于2010年被汉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汉源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评为“先进企业”;2012年度被汉源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3年度荣获“汉源县工业经济贡献奖”;2014-2015年度被雅安市商业银行评为“诚实守信企业”;2015年度荣获“汉源县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奖”。

四川省汉源化工总厂

多年来,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拓创新,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2008年,公司紧抓汉源瀑布沟水电站搬迁历史机遇,邀请全国硫酸设计一流的南化院、采用四川大学及企业联合开发低品位高镁磷矿生产饲钙技术,在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洪福小区复建10万吨/年饲料级磷酸氢钙、10万吨/年硫酸、5万吨/年饲料级磷酸二氢钙生产线各一条,将系统大型化、自动化规模扩大一倍。

公司狠抓节能降耗,充分利用企业内部硫酸放能,一、二钙用能特点,将热能在企业内部转化循环利用。狠抓环保工作,投资1000余万元用于环保建设。突出了对资源的回收和综合利用,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定位于环保功能性复合粉体新材料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一家集环保功能性复合粉体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公司拥有专利技术121项,先后承担了国家、省、市、县级科研项目共计18项。公司目前在“两化融合”政策指引下,以“一高、两化、三节约”为企业生命主线,采用国内首创的“原料预均化理念”和国际先进的“超大型立磨干法粉磨+三次分级+湿法(改性)” 工艺技术,建设年产80万吨环保功能性复合粉体新材料的“智慧工厂”项目。

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试点企业”“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试点企业”“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名牌产品”“四川省质量信用AAA级企业”“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荣誉和称号。

四川石棉华瑞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中高压化成铝箔生产、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出口业务,是一家致力于电子专用信息材料制造、工艺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18日,其年产铝电解电容器用中高压、超高压化成电极铝箔产品400万平方米,年产值2亿元。从2012年1月投入生产至2016年底,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

公司一成立就确立了“走科技创新的道路”,成立了由总经理牵头的“化成技术研究所”,与电子科大、四川大学签订了校企研发协议,组建了专业的研发团队,开展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研发,科技创新工作成绩显著。公司经过不断研究总结提炼,已申请受理了3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26项,已获得专利证书26项。

2014年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

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创立于2015年12月6日,前身是石棉县汇得利锌业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年产15万吨锌锭、10万吨硫酸、年处理15万吨电锌废渣回收利用、40吨高纯二氧化锗的生产能力。

历经白手起家,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公司得到长足发展。2016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逾11亿元、年上缴税金2890万元,系雅安市从事电锌冶炼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

2007年“四环”牌锌锭被认定为“四川省名牌产品”;“四环”商标被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公司2008年被评为“四川省建设创新型企业”;“四川省建设新农村省级示范企业”;“四川省‘小巨人’企业”;公司产业2012年被认定为“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2013年被评定为“雅安市知名企业”;2015年获得四川省环保厅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格;2016年被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四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技术中心”。

天全欣妙酒庄有限公司

公司是集猕猴桃种植、系列酒类研发、生产、销售和旅游接待为一体的国内首家猕猴桃酒庄。主营农副产品生产及销售,其他酒(其他蒸馏酒、配制酒)生产及销售,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酒销售等。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致力于猕猴桃酿酒工艺技术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获得了国家专利局授权专利1项。“欣妙”商标为“四川省著名商标”。

公司带动天全县猕猴桃种植2万亩,解决了当地300人就业,带动天全县2000户农户发展猕猴桃种植。

芦山华美包纱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生产销售高档包覆纱,销售氨纶及锦纶,进出口业务,技术研发和产品咨询服务等。

公司注重人文关怀,“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迅速开展救助员工和企业生产自救。2016年,公司还组织开展全厂劳动技能大比赛,表彰了先进,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

公司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每年中秋节、重阳节期间探访公司周边邻村,建立了融洽的村企关系。2016年,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定点帮扶贫困村,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多年来,公司获奖无数:2011年度获“工业税收贡献奖”;2012年度被评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先进基层党支部”;2013年“‘4·20’芦山强烈地震全县通报表扬企业“。2014年获“全县经济工作二等奖”,2014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6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6年获得“四川省名牌产品企业”荣誉称号。

芦山通达纺织有限公司

公司于2007年1月注册成立,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达26000平方米,公司先后获得“四川省中小型企业”、“四川省小巨人项目”、“四川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被评为“‘4·20’灾后重建先进企业”。

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年产值5000万元。主营范围:棉及化纤制品、纺织品、针织品、纺织机械、服装、针织机械生产、销售;自营进出口业务。公司员工人数115人。

公司获得奖项:负责人陈伟东2009年授予芦山县十大经济人物,2016年被评为“四川省‘4·20’灾后重建先进集体”。

四川邦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15日,坐落于芦山县寇家坝工业园内,占地100亩,厂区规划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

公司主要经营包覆纱的生产及销售;纳米技术的推广服务;纱线进出口(国家限定企业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等,包覆纱生产规模达2200吨/年。

企业的生产、信誉得到了社会及业界的广泛认可:2010年获评“雅安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2011年、2012年连续获评“工业企业投资奖”;2013年获评“县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4年获评“芦山县创牌申证先进企业”;2014年获评“四川名牌企业”;2014年获评“芦山县固定资产投资先进企业”;2014年至2015年连续获评“诚实守信企业”。

宝兴县熊猫家园民俗文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旅游文化产品销售、房地产开发。

2015年,公司成功举办了“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四川省级选拔赛”;与宝兴县委宣传部面向全国合作举办了空石林杯“熊猫老家·传奇宝兴”全国征文大赛;与宝兴县体育局合作赞助举办了宝兴县第一届“空石林”杯职工运动会,公司员工组队参加获得了“道德风尚奖”;空石林景区被评为“四川十大最具潜力杜鹃花观赏地”;

2016年,与县体育局合作赞助了“四川农信杯”全国男篮四强对抗赛(宝兴站);被评为“四川省省级地质公园”;获评“四川最具成长性企业奖”

2017年,公司员工组队参加了宝兴县政府举办的宝兴县财税金融“农信迎春杯”男女混合(4+1)篮球比赛,获得“最佳组织奖”,通过一系列体育活动,把旅游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起来,为景区旅游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今年1月,空石林景区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四川省宝兴县灵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以水力发电、水电开发为主。

公司坚持诚信为本,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有良好的企业信用,连续三年被评为“纳税诚信企业”。企业经营管理行为规范,建立了完善的生产、安全、环保、卫生、劳动保护等责任制度、计量保证体系和全面质量管理体系。从事生产运营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环境污染防治设施完善,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无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被电力行协评为“优秀安全生产企业”。

同时,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定期举行组织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获市公路局颁发“5·12”汶川特大地震救灾抢险模范企业锦旗。

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球形氧化铝、熔融球形硅微粉、氮化硼、氧化钛及超细硅微粉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主要研发中心在北京中关村,拥有博士3名、硕士5名、材料粉体专业本科生28名,销售公司在上海。

公司于2011年取得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14000环境体系认证。目前主营产品球形氧化铝已占领国内市场的50%份额,年产值达到6000万元,自去年开始拓展国外市场。部分产品已销往韩国、美国等地。

2015年获评“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2015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莱尔德公司颁发的“2016年全球质量最佳供应商奖杯”。

四川吉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制造加工销售汽车配件,销售有色金属,五金工具、机电产品,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汽车驱动桥半轴专业生产企业。

2005年12月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2012年5月通过TS16949-2009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0年完工投产的“年产200万件汽车后桥半轴扩能技改项目”获得中央“扩大内需”资金支持,并通过了环保验收。产品市场信誉良好,主要产品轻微车后桥半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2%以上。2016年产销量达到200多万件,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税金1083万元,企业经济效益良好。

2006年获“雅安工业园区纳税第三名”;2007年获“四川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奖”、“四川雅安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08年获“四川雅安工业园区综合管理先进单位”、“纳税三等奖”;2009年、2013年获得四川雅安工业园“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获“雅安市诚信企业”;2016年获雅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殊贡献银奖”。

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南通海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拥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同行业唯一的省级工程技术中心。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铝箔及其生产设备的生产、销售和进出口以及投资服务。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投资450万元修建污水处理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处理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公司视产品质量为企业发展之源,成立之初就积极进行质量体系建设,2009年通过了“BV”公司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以“创造,成就行业领导者”为发展理念,目前共拥有专利12件,是一个“技术密集、知识密集”型企业。其主导产品“HISTAR”牌化成箔为省名牌产品,贮存性能好,使用寿命长,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龙华 实习记者 刘清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