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举行统计法实施条例培训会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8-02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统计法治工作,不断强化雅安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雅安市统计局于8月1日下午在行政中心举办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聘请市统计局法律顾问罗萤律师为大家授课,各县(区)法规分管领导及执法人员、市局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周林书记做动员报告,要求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以达到学法守法用法的目的,更好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强化监督问责,确保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不受侵犯,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培训会以“《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解读”为中心,从我国的统计法新老条例的区别、统计法律体系、制定目的、调查权利与义务、职责与权限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案例,通俗易懂,使参会人员很好地了解了我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明确了统计调查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全市统计人员法律意识,对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