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行汛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07-31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9日,市环保局会同天全县政府、天全县环保局、雨城区环保局、芦山县环保局举行汛期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油车事故油品泄漏天全河道事件为背景,演练环保部门熟悉《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统一领导、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快速反应、现场协调、高效处置的能力。演练设置了环境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监测、应急事故调查、应急信息等科目内容。市环保党组书记、局长王强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

汛期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天全县、雨城区和芦山县交界处举行,模拟油车在天全县境内发生事故油品泄漏下河,造成青衣江天全河段水污染,污染团流动将影响下游饮用水源。市环保局接到天全县环保局报告后,立即向上级报告了相关情况,并下达启动应急指令,相关县区环保局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市县两级环保局部门立即组织监察、监测、应急信息等部门奔赴事发现场开展应急监测及应急事故调查处置,并按预案要求报送相关信息。本次演练,市县共出动应急、监测、监察各类人员49名、各类应急车辆9台、各种应急装备10余台套。演练中,参演人员行动迅速、操作规范、数据报送准确及时,充分展现了我市环境应急队伍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环保系统快速反应、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和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雅安市环保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环境应急水平,也为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处置探索了经验。在演练中也发现存在环境应急保障不足、应急物资和手段有限等问题。针对问题,雅安市环保局将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指导企业储备应急物质,努力使我市环境应急水平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