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

来源:市商务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7-07-27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6日,我市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传达全省外贸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1—6月外贸运行情况。会上,与会企业开出“问题清单”,市级相关部门及相关县(区)负责人现场释疑、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出席会议。葛市长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全市外贸继续保持了回稳向好的势头。各外贸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当前外贸形势,根据目前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应对措施,把产品做好做精。

葛书院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落实好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措施,促进雅安进出口企业发展。要加强调研,多深入企业,帮助其稳定生产经营形势;要做好及时帮扶,加强对接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着重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做好银企对接,提供融资专业辅导,抓好重点企业发展。要立足雅安现有产业招商引资,吸引现有企业的上下游合作企业落户雅安;要利用好“万企出国门”等系列活动帮助雅安企业“走出去”。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省级外向型产业园区和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探索引进培育综合外贸公司。要加强业务指导,多组织参加外向型经济发展专题培训会;要加强政策宣传,推动更多企业开展自营进出口;要落实好出口信保统保工作,要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改善外贸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