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分局强化治理职能 积极开展环保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24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贯彻落实省、市、区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中,雨城分局始终把环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履行公安机关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能职责,不断提高认识、创新机制、加强整治,在改善辖区生态质量,优化发展环境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环保责任分工。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副区长、公安局长任组长,政委任常务副组长,各党委成员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出台了《雨城分局2017年环保工作方案》。二是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部署会议。7月5日,组织分局相关部门召开环保工作会,明确环保任务及各项工作牵头部门;7月7日,在全市公安机关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后,分局在家党委成员就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二、履行治理职能、优化城区社会环境。针对涉环信访维稳、大气污染防治、噪音扰民整治、危害环境安全事故防范、违法涉环案件打击处理等职责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方案,并积极主动与区环保、城管、工商等部门加强沟通,健全联合执法机制。截至目前,制定完善了《分局2017年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方案》《分局2017年噪音污染防治制工作方案》等系列工作方案,整理印发涉环法律法规10大类,梳理涉环信访投诉27件次,建立噪音污染整治项目9类,并逐一明确主管单位,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开展培训会2次,联合其他部门开展涉环排查整治行动10余次。

三、抓实内部管理、打造分局“绿色机关”。分局机关、各派出所建立健全了内部环境卫生和节能减排方面的管理规章制度,周五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活动;以辖区“两创”工作为抓手,以“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为目标,在全局组织开展了净化、美观、绿化工程建设,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全局上下做到物整洁、人精神,力争在全区争当生态文明的先行者,社会单位和公民的表率者。

四、强化劝导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一方面组织分局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学习环保系列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学习全省环保大会新理念、新思路、新措施,并通过LED显示屏、分局网站主页、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环保宣传,不断提升生态人文素养;另一方面,紧抓民警日常巡逻、处警、下乡帮扶等机会,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和生态文化建设活动中,特别是对环保破坏者,加大解释与劝导力度,促使当事者及时整改到位,取得群众的支持与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