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7-07-24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升城市信用建设水平,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雅安市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陈武、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县(区)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市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我市城市信用监测工作全国排名情况,介绍了国家城市信用监测的对象、领域和信息来源,对雅安市城市信用状况分项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意见。

陈武副秘书长要求与会的各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把握关键环节,落实责任,取得城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新突破。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市上一系列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要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统筹推进。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工商、人行,公安和质监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统筹协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三是要重视几项关键工作,有针对性地提高我市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做好社会治理,杜绝重大失信事件的发生。倡导积极的诚信文化,弘扬正义。尽量发现和披露失信事件,对失信事件做出相应的整治和处置。积极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做好信用信息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信用专栏,公开发布信用信息、信用案例和信用制度,特别是“双公示”信息、“黑名单”信息和重大信用事件,增加政府的透明度,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开展信用创新,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政府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探索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信用创新做法。最后要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考核,抓紧建立组织协调机制和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人才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稳步推进,要对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制定考核办法,下一步,要按照省上的安排,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