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好预防腐败 推进系统治理 ——市工商局全面推进系统化防治工作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7-24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工商系统因发生多起违纪违法案件,市工商局原主要领导也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为发挥查案治本功能和有效预防腐败,市纪委决定在全市工商系统开展系统化防治工作。市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工商职能,立即在全系统部署和推进了系统化防治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建立惩防联动工作机制推进“积极预防系统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案发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工作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雅安市工商局党组“积极预防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系统治理工作。三是结合工商实际。以市委第四巡察组廉洁重建专项巡察、工商系统“践行新理念,塑造新形象”学教活动等为载体,组织开展2017年度雅安市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征求意见、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和“三项整改回头看”、“庸懒散浮拖”等单位和个人问题梳理,力求找准查实问题,做好系统“四查”基础性工作。四是落实工作责任。由党组“积极预防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通过认领问题、分解任务,各责任领导和科室按照查问题、查点位、查机制和查责任的要求,分别归类梳理问题,拟定了整改措施,建立起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向市纪委报送了《关于积极预防、系统治理“四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五是全市同步推进。市局党组对县区工商质监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化防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快推进工商系统化防治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对全市工商系统开展系统化防治工作的意义、方法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

7月17日,市纪委《预防腐败建议书》正式下达后,市工商局立即在当天的职工大会上进行了通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建生对市局机关系统化防治工作进行了动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充分认识全系统开展系统化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参与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市纪委的领导下,将工商系统化防治工作抓出成效。

下一步,市工商局系统化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前往县区进行工作督导,确保全市工商系统化防治有的放矢,解决问题,不走过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