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2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和《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做好当前工作

7月21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精神,研究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图:张建鑫)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7月21日主持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精神,研究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指出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全面阐述了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是一篇指导新时期金融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也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职责任务,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各警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防控风险、维护稳定,着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坚决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特别是金融领域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经济金融安全。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会同金融监管部门加强分析研判,着力提高对金融领域犯罪和相关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努力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止金融犯罪问题演变为系统性金融风险影响社会大局稳定。要继续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公安改革政策和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积极推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努力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领导坚强有力,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随着管党治党的不断深化和巡视实践发展,党中央与时俱进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修改《条例》,围绕政治巡视的指导思想、目标定位、组织方式、监督重点等方面,增加了新要求、补充了新内容、调整了新条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特别是明确了中央国家机关巡视工作的职责、任务、要求,为我们加强公安机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结合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条例》纳入部党委和各局级单位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学习和干部培训计划,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领会精神、把握实质、明确要求。要准确把握《条例》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密结合公安机关实际研究制定贯彻执行《条例》的实施办法。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继续加大巡视工作力度,指导推进地方公安机关巡察工作,认真查找不足、整改存在问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主题主线,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明确思路、创新方法,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亲力亲为、勇于担当,以超常的力度、超常的措施推进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各项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措施的落实,坚决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王小洪、孟宏伟、侍俊、李伟、邓卫平、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