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尹力主持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1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0日,致公党中央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

蒋作君指出,四川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尤其是把精准扶贫思想落实到位,向中共中央坚决看齐。在具体工作中,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交出的脱贫攻坚答卷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四川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他对四川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十条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找到一条发展道路,把“美丽”转变为“富饶”。要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要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变“背着走”为“扶着走”。要发展特色产业,选准项目、依靠科技,不断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要加强旅游带动致富力度,把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结合,做大乡村旅游业。要积极发挥民企在产业扶贫中的作用。要大力发展电商,打通公路和信息通道,让更多特色产品走出大山。要把易地搬迁和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创新金融扶贫,放大财政扶贫资金的杠杆作用,让金融在回归中服务脱贫攻坚。要加强区域间合作,用好各方资源,为四川决胜全面小康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介绍对口四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一年多来,致公党中央领导多次率队深入四川开展工作,形成的专题报告,得到中共中央领导高度评价。下一步,致公党将发动全党力量,打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团,提升建议水平;继续密切协调,畅通渠道,助推四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汇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希望致公党中央继续在政策争取、民主监督等方面给予四川大力支持,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四川省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座谈会前,蒋作君率调研组一行深入达州市达川区、通川区,阿坝州理县、汶川县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会上,达州市和阿坝州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多位专家先后发言。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主委赵家军参加调研。四川省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高烽,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出席座谈会。(记者 钟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