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年产1万吨氮化钒铁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7-21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荥经县年产1万吨氮化钒铁项目

二、建设地址

荥经县新添乡

三、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约60亩,新建生产线15条,年产10000吨氮化钒铁。项目分三期,每期建设5条,三年全部建成。其中,推板窑、氮制备系统等设备和厂房、车间等固定资产投资约2.2亿元,项目流动资金0.8亿元,总投资3亿元。

四、建设条件

1.产业基础:该项目拟地荥经县新添乡2013年建成投产年产4800吨钒氮合金项目,实现了绿色生产、经济效益双盈的项目投资运营范例。该项目是在钒氮合金项目上的创新和提升,生产工艺先进,经济效益更优。

2.市场前景:氮化钒铁目前主要应用于高强钢筋生产。我国2013年钢筋产量约为1.5亿吨,实际产量据保守估计超过1.7亿吨,如果全部按国家要求生产400 Mpa以上级别钢筋,禁绝穿水工艺生产高强钢筋,对氮化钒铁和氮化钒的需求将超过10万吨。尤其500 Mpa以上高强钢筋和抗震钢筋,氮化钒铁是目前已知最经济高效的微合金化产品,其优异的强化效果和性价比得到国内越来越多钢铁企业的认可和青睐。每个年产100万吨棒材生产线的钢厂,炼钢年需要氮化钒铁约为1000吨左右。

五、要素保障

1.荥经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雅西高速在荥经有2个出口,距省会成都165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147公里,距青龙场货运站110公里,距乐山港135公里。荥经前临成都经济辐射圈,背靠“三州”两个扇面,是天府新区和攀西经济区间产业分工与协作的有机衔接地带,在四川省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2.域内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输变电网络通道畅通,完全实现了电力调度自动化,电力供应完全有保证。

六、投资效益

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为5亿元,实现利润5000万元,上交税收4500万元;投资静态回收期6年。同时可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七、前期工作

已开展项目前期策划工作。

八、项目联系方式

荥经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76270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