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7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四川雅安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7-07-20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7月18-19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活动在我市开展了采访。此次活动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担任采访团团长,成员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9家大陆媒体和中国时报、联合报、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19家台湾媒体以及2家香港媒体的50多位记者组成。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是两岸新闻交流中有重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受到两岸新闻界的欢迎

18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抵达雅安后,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福德主持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全胜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两岸的记者来到享有“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之美誉的雅安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刘全胜介绍了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成就,还介绍了雅安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尤其“5.12”、“4.20”两次地震台湾同胞、香港同胞对雅安的无私援助,真诚希望各位记者朋友通过对雅安的采访留下美好印象。

刘全胜在致辞中希望两岸记者这次雅安行的每一篇稿件、每一幅图片、每一个镜头、每一段视频,都能为雅安的发展营造更加好的氛围、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助推雅安发展的良好势头!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祝愿2017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四川雅安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月19日上午,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按照既定行程先后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和雨城区中国藏茶村采访。

在碧峰峡基地两岸记者以熊猫家源为主线,围绕大陆赠送台北动物园的熊猫“团团”和“圆圆”展开了专业、生动的采访。记者们纷纷拿出各自本领,既着力突出作为熊猫家源的雅安生态;又极力表达对熊猫的喜爱。在留下一个个美好画面、一个个难忘瞬间的同时,流连忘返。

在雨城中国藏茶村,两岸记者通过参观,了解和认识了作为国家级非遗藏茶制作技艺、藏茶标准化生产线和藏茶研究院;在福窝茶学堂参观了藏茶茶艺、禅茶花道、手工竹编、手工皮艺等雨城区传统工艺与技艺有机融合在一起,形成的多元化的藏茶文化;在藏茶文化展示馆,详细观看了5D技术制作的《茶马古道》对千里茶马古道的艰辛和茶马互市的兴盛繁荣全景生动再现,实地看到了雅安茶厂获得联合国特授的“千年金奖”荣誉的“镇馆之宝”、 并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收藏的千年金砖,见到了2015年赴台湾举行的“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中,成为我省唯一被台北故宫博物院受赠并永久收藏的茶叶产品。

在亲身体验了雅安独有的藏茶文化后,两岸记者即刻围着当地做茶能手、茶艺专家展开了深入的采访,时间虽短,意犹未尽。

这次联合采访中,雅安作为“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给两岸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7海峡两岸记者四川行联合采访”活动雅安行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