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4.20”芦山强烈地震省定重点工程镇西山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7-20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邛崃至高何至芦山公路(雅安境)灾后恢复重建工程镇西山隧道位于宝盛乡玉溪村,隧道全长2635米,芦山县与邛崃市各实施一半隧道,设计时速40km/h,隧道净宽9米,净高5米,合同工期为850天。项目由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建,2014年12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

2015年10月,镇西山隧道邛崃进口端发现瓦斯,芦山县建设段也有出现瓦斯的可能性,为严守项目建设安全底线,隧道暂停施工。经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开展瓦斯专项检测、设计方案安全评估及编制瓦斯隧道变更方案等相关工作,2016年4月底,瓦斯隧道施工专项方案拟定,经专家评审通过后,2016年4月底恢复正常施工。

按省、市、县各级要求,2017年7月20日前必须实现镇西山隧道主体贯通,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宝盛乡各级干群通力配合,抓紧施工,镇西山隧道芦山县境内部分于2017年7月18日正式贯通,比预计时间提前两天。

隧道贯通后,施工单位将继续全力做好镇西山隧道项目后续工程施工,确保2017年10月镇西山隧道芦山段达到通车条件。届时,镇西山隧道的建成,将改变芦山到邛崃翻越镇西山盘山险路的历史,将原来芦山到邛崃约两个小时的车程,缩短至30分钟左右,是芦山向东经邛崃融入成都最便捷的通道,使芦山与成都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同时,镇西山隧道的建成将大幅降低沿途群众生产生活物质运输成本,为群众发展运输业、种养殖业、旅游业提供了便利,既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又有力加快了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对芦山县经济外向型发展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