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地税局“两早两宽”扎实推进内控机制建设

来源:市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7-07-20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安市地税局对标内控机制建设“两覆盖、两优化、两提升”要求,切实摸准系统内控建设现状,提前谋划思考,强化组织领导,牵头协调各单位扎实有效推进内控机制建设。

一是早摸底——扎实开展内部控制报告评估。摸底预算业务管理、收支业务管理、政府采购业务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等领域内部控制制度建立情况。市局共计梳理相关制度11个,经过评估雅安地税系统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各指标综合性评价得分97.66,其中90分–100分(含90分)的单位数7个,70分–80分(含70分)的单位数2个。

二是早预防——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按照“三定”方案明确的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权力运行中廉政风险点对应的工作岗位,依据权力重要程度、自由裁量权大小、腐败现象发生概率及危害程度等基本要素,加强分析研究,综合评估廉政风险岗位等级。要求各单位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思考,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提升做好内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内控上线工作做好准备,确保内控机制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目前全市地税系统已完成廉政风险防控排查。

三是宽基石——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内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归口内控工作于监察室做好协调工作,并督促全系统成立内控机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各单位、部门设置内部控制岗,明确内部控制联络员,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绩效考评指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

四是宽运用——强化内控相关制度学习宣传。在全系统开展《走进内控》《全国税务系统内部控制基本制度(试行)》和《税收法制工作风险内部控制制度(试行)》等8个内部控制专项制度学习宣传,并强化学习运用,切实将基本制度和专项制度用于指导工作、促进工作、防范风险,最大限度发挥专项制度和内部控制指引文档“案头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