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碳酸钙下游产品生产加工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7-20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宝兴县碳酸钙下游产品生产加工项目

二、建设地址

宝兴县灵关镇

三、建设内容

项目充分利用我县企业生产的优质重质碳酸钙为原材料,兴建生产无纺布、人造大理石、餐具等下游产品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铺底流动资金1亿元。主要包括:生产设备投入8亿元,生产车间及办公、生活用房8000万元,输变电系统、供排水站及管网及辅助生产工程等2000万元。

四、建设条件

宝兴县大理石资源十分丰富,仅汉白玉矿带就长达42多公里,远景储量高达21亿立方米,可开采量为17亿立方米,占全省大理石探明储量的56.9%。具有分布广、品种多、质量优等特点。宝兴县大理石矿以白色为主、质地细腻、晶莹净澈、结晶好、白度达95度以上,是生产大理石重质碳酸钙及其下游产品的优质原料。由于有充足、优质的大理石资源,近年来我县碳酸钙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碳酸钙生产企业100余家,年生产优质碳酸钙200万吨以上。

宝兴县距雅安80公里,距成都210公里,是成都平原与川西高原的过渡带,省道210线贯穿全境。已经启动建设的国道351线建成之后,将使宝兴县到雅安市的时间缩短一半,宝兴的区位优势更加凸现。芦山“4.20”地震之后,四川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宝兴县的投资环境更加宽松。

五、要素保障

宝兴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东临芦山,南毗天全,西接甘孜,北连阿坝,幅员面积3114平方公里,距成都200公里,距雅安73公里,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呈现典型立体气候型,大部分地区气候温和具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迟秋早,四季分明的特点。

本项目选址在宝兴县灵关工业集中区,210省道旁,距成雅高速入口60公里。

宝兴县位于青衣江上游,水资源十分丰富,项目靠近青衣江边,取水方便,用水有保障。

宝兴县水电发达,水力资源丰富,全县水力蕴藏量194.2万千瓦,可开发量138.6万千瓦,占全市的10%左右,具有开发水电的天然优势。目前,已开发95万千瓦,开发度达68.5%。电力网络以国家电网为主,地方电网为辅,形成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输变电网络,电力完全有保障。

宝兴县境内从事通讯服务的电信、移动、联通三大公司,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和实惠。根据用户需要,可提供国际、国内长途呼叫、ADSL网络快车、3G/4G无线上网等业务。

六、投资效益

1.经济效益:本项目实施后每年消耗重质碳酸钙约50万吨,年生产石光纸10万吨,无纺布100万平方米,人造大理石100万平方米, PVC管材10万吨,年均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润总额为2亿元,投资回收期为5年。

2.社会效益:目前,宝兴县生产的重质碳酸钙都是直接销售,产品附加值极低。本项目将延伸碳酸钙产业链,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本项目还可解决就业500余人。

七、前期工作

项目正在规划之中。

八、联系方式

宝兴县招商局

电话:0835-6822832

邮箱:82445355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