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雅安喜获佳绩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7-07-20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日前,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市有52篇学生作文经大赛评委会评审,喜获佳绩,获奖数量令人欣喜:全市参赛学生共有5人获一等奖,22人获二等奖,25人获三等奖;有52名老师获优秀指导奖。其中雨城区4人获奖,名山区4人获奖,汉源5人获奖,石棉3人获奖,宝兴1人获奖,芦山成绩最为喜人,共35人获奖。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2000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十八届。每届大赛都有海内外数百万华人学生参赛,已成为一项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华人少年儿童中文写作比赛。雅安市侨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每年都组织全市侨爱学校学生参加比赛,今年更是在上千篇作文中初选出300余篇优秀作文报送组委会,获奖人数再创新高。通过此项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文化生活,更加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学习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