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1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严格水资源管理与保护。严格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各乡镇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主要指标落实情况的管理和考核。

二、强化水行政执法查处力度。依法打击水事违法行为,针对违法采买砂石行为,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等形式进行清理和打击,立案查处万坪电站未下泄生态流量案件,并作出相应的处罚决定,维护了正常的水事秩序和良好的水事环境。

三、加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2017年雅安市下达我县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面积目标任务为35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16.8平方公里,占全年计划的48%。已完成坡耕地项目建设和2016年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启动我县2017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同时,对所有在建和已建但尚未进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企业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和水土保持工程的监测,确保安全度汛。

四、强势推进河长制工作。成立汉源县河长制办公室,由县委书记任第一总河长、县长为总河长,并分别兼任大渡河和流沙河的河长。全面梳理县域内河流、库(塘)堰渠基本情况,建立各级河长体系,并通过汉源电视台、新汉源报对我县、乡两级河长进行了公示。目前,各县级河长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巡河工作,详细了解河流基本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各联络员单位按责任分工,协助研究制定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推进方案,各河流陆续开展“一河一策”保护方案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