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厅改革办来雅专项督导公安改革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省厅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袁清波一行来雅专项督导检查公安改革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与省厅督导组深入交换了工作意见,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改革办主任祁韶光及市局改革办成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芦山县、荥经县、汉源县公安局听取工作汇报并查阅台账,并深入龙门派出所、严道派出所、富林派出所、交警支队直属特勤大队等基层所队实地察看公安改革落地见效情况。

7月13日上午,市局召开改革工作汇报会,市局牵头警种和改革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祁韶光副局长代表市局党委从全市公安紧扣改革机制建设,坚持公安改革“四个有利于”和“三个服务于”的最终目标,进一步更新理念、落实责任、后发追赶等方面向省厅督导组进行了全面工作汇报。

袁清波常务副主任指出,雅安幅员大、人员少、经济欠发达,加之“灾区、库区、藏区”特点突出,在此背景下,雅安公安创新举措,近年来在保安全、维稳定方面探索出了一套适合地方特色且成绩显著的新办法新模式,值得充分肯定。此次深入的县级公安机关在主抓情报信息收集、重点人员稳控、社会治安群防群控、“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方面各有长处,既很好地完成了省厅规定项目,又有“微改革”、“微创新”,充分说明各地对改革工作主动谋划、持续推进。他强调,虽然从全省整体来看,雅安公安改革受制于灾后恢复重建、经济实力、欠账较多等因素,各类硬件设施建设滞后的现象还比较明显,但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只要抓住重点,用牵头项目带动一批,落实一批,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仍然能够有所作为,有所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扭转科技信息化落后的局面,争取各类保障资金的投入,将各类硬件设施的建设纳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全盘计划中。二是要在改革系统推进下功夫,把成功的、可复制的经验推广,用社会力量治理社会治安,加强市县两级的上下联动,警种部门之间的横向协同。三是要继续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围绕省市两级下达的改革任务,精细化布局实践出一套提升战力、解放警力的新举措、新办法。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结合前期工作基础,从保障民警利益、解决职能交叉、错位提升发展、多种模式并存等方面入手细化改革方案,加紧步伐跨越到全省大部制改革前列。五是要狠抓经验提炼总结,以更高的眼光、更准确的切入点将分县局、各级部门的创新举措进行整合分析,在面上进行推广复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